以下對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吧🤣🤣

:我不想要剪不想要燙~但我想要有女神般的捲度~

:我只要修一點點~然後根部的頭髮想要澎一點!

:我想要打薄~但想要看起來頭髮有厚度~

:我有漂過~想要燙大波浪捲髮~

⋯⋯⋯等等

賣鬧啊~你這不要那不要的~那你來當設計師好了!

 

 

以上這些都是在沙龍裡最常聽到客人丟給設計師的難題!

為什麼會說是難題呢?

以下是我整理一些現場容易遇到的問題然後在這邊一一做個解釋!

 

 

【 髮長與捲度的設定 】 

設計師與顧客溝通長度時時,都會事先跟顧客提醒

捲度會影響頭髮的長度,燙完頭髮後視覺上會縮短個一到兩公分~

燙髮,水波紋,日系燙髮,perm,捲度,蓬鬆大捲,蓬鬆捲髮

 

 

【 層次與捲度的關係 】

你必須要知道,層次與捲度的關係!

我們設計頭髮的層次,是為了讓捲度堆疊使整體效果更佳。

除了要讓你好整理之外,也是利用層次的剪裁去減少一些頭髮的重量。

燙髮,水波紋,日系燙髮,perm,捲度,蓬鬆大捲,蓬鬆捲髮

 

【 頭髮的厚薄度 】

因為剪髮的方式有很多種,

利用低層次的剪裁後去燙起來的頭髮容易看起來會比較蓬,

但因為重量較重不少設計師會在頭髮的內層稍微做個去量減輕頭髮的厚度。

而高層次的剪裁則會較為服貼一點~

設計師會利用不同方式去幫顧客剪裁,利於燙髮後的整體呈現。

請相信設計師,每一刀都是經過設計與想法而去裁剪的~

燙髮,水波紋,日系燙髮,perm,捲度,蓬鬆大捲,蓬鬆捲髮

 

【 捲度大小 】

設計師依照顧客臉型去設計捲度,

依照髮質去篩選適合的捲子大小!

所以有時候細軟髮會用到比較偏小的捲子可別太緊張!

因為細軟髮的比較不容易燙捲!

所以捲子的設定偏小但燙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燙髮,水波紋,日系燙髮,perm,捲度,蓬鬆大捲,蓬鬆捲髮

【 髮質 】

沒有好的髪質,燙出來的捲度一定不會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還有!漂過的頭髮不要燙!除了髮質一定會變差!

捲度大約不會超過一個月!不要浪費錢了!

 

【 護髮 】

燙髮過程中,我們有準備了燙前CMC修護液,

燙中、燙後的蛋白質保濕護髮!

千萬別因為省錢而跟設計師說可不可以不要護髮直接燙啊!

省了小錢卻也間接性的對頭髮造成直接上的傷害!

燙髮藥水是為了改變頭髮的排列組織,

而護髮就是在過程中保護頭髮被藥水傷害~

 

 

當你的髮長、髮質、需求與上述條件符合時~

恭喜你~👍🏻你一定能夠燙到你心目中想要的卷度~

好的設計師除了賺錢一定要顧好你的髮質這才是重要的!

 

 

燙髮前的注意事項這麼多~

燙髮後不就得注意更多事情了?

 

沒有錯!雖然燙髮前的小細節這麼多~

但燙後的整理及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

 

 

Q:燙後48小時不能洗頭 

A:透過燙髮產品及工具,讓鏈鍵組織重新排列組合。

其中,最關鍵的是頭髮中二硫化鍵的改變。它能使頭髮重新塑型!

洗頭髮,改變的是頭髮中的氫鍵跟鹽鍵。

燙成功的頭髮,不會因為洗髮而瞬間結構崩壞的!

 

Q:那為什麼要48小時才能洗呢?

燙染時,或多或少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因此頭皮會處於敏感乾燥的狀態。

隔一至兩天在洗髮,是為了讓頭皮分泌油脂,給予頭皮保護力。

 

Q:那該如何判斷是隔一天還是兩天呢?

A:你可以詢問你的設計師

也可以感受自己的頭皮~如果覺得頭皮緊繃乾澀很嚴重。

這表示頭皮還處於需復原的狀態。

如果出油量過剩,提醒您~是時候該洗頭髮囉!

 

Q:燙完頭髮後設計師要我抹這抹那的,我該怎麼選擇?

A:有些時候設計師會提供一些產品給客人認識,

最主要是為了讓顧客們在整理時更加便利。

使整體能夠讓顧客們回家後不會與在沙龍裡吹完的髮型落差這麼多!

 

Q:我不想要抹好多東西~有沒有最推薦的?

A:顧客們通常都不喜歡在頭髮上抹上過多產品,

除了是擔心自己的頭髮因為髮品抹太多顯得過重。

頭髮不夠蓬鬆,頭皮容易出油等~

這時候可以使用EVOKE太妃糖小姐MissToffee超強香水髮油

這次EVOKE延續對嗅覺記憶的嚮往,以香水為基底,

調配出寵愛女人的太妃糖護理油,為頭髮及肌膚帶來光澤及潤滑感。

不僅愛護使用者的頭髮及肌膚,還可以同時為妳的秀髮帶來香氣。

 

 

怎麼購買?

你可以選擇到店裡找Pi 也可以上官網購買喔~

只要按下下方按鈕就可以直接轉到我們官網購買了唷

購賣時輸入PI 就能夠獨享會員9折還有免運費的服務

 

 

相關延伸文章

【髮型髮色分析】想要女神般的秀髮?那你一定不能錯過“ 五件 ”設計師一定會提醒客人的事!

/

 

謝謝你/妳們如此耐心的看完這篇文章,

以下是我的個人資訊❤️❤️

看更多作品請看▼  

 

我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HairDesign/ 下載.png

我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i_hairdressing/  下載.jpeg

更多作品會陸陸續續地放上給大家觀看

期待有日能帶給更多人擁有自信與美麗的力量

【預約方式】
➤ LINE ID:pi_512    手機可以直接點貼圖加好友(請傳要預約的日期、姓名、電話、項目)befriend_line.JPG

➤特殊色系或價位詳細建議現場溝通討論/  
PI更多作品之後會陸續的為大家獻上。

 
 

 

 

 

 

 

arrow
arrow

    qwe512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